close

作者 BY Bacon

 

話說這是我唯一一篇非主打CP也非副CP的文呢!(笑)

不過,團飯的孩子支持九隻亂亂串!

 

 

失落沙洲 Taeny

 

 

路的盡頭,是否能繼續向前?
曲折的路,一個人走起來好辛苦。
但是…再平坦的路,沒有妳陪著,我仍走的好顛簸。

 

 

每天清晨,我都照慣例到沙灘上,踩下長長一行腳印。也許晚一點漲潮了就會被抹平,但我不在意。當作那是對妳的思念,被海浪帶走。
太陽緩緩升起,開始刮起海風,而我的心也變的鹹鹹的。我不懂,究竟是海風的錯…還是我吞進肚裡的淚水害的?
妳到底…知不知道…我很想妳?

 

 

不是一定要妳回來,只是一個人看海的寂寞,已經超過我當初的以為。

 

 

妳要離開的那天,沒有擔心自己身處異鄉的孤獨,反而擔心我一個人會不會難過。我笑著告訴妳,我一個人也沒問題,一定會好好等妳回來。
不論有沒有被說服,妳還是離開了。而我,努力守著對妳的承諾。
我沒發現的是,一個人的等待,滋味其實比黑咖啡更苦更苦。
兩年了,我想妳了…
太妍,我可不可以告訴妳,我投降。
我累了,沒力氣再等待。
妳回來,好不好?

 

 

一個人擁抱著想念和寂寞,徘徊在沒有妳的沙灘。

 

 

看著太陽升起,海面也浮起一條長長的金色彩帶,像舞動的音符演奏著日出。Tiffany輕輕垂下眼皮,閃避直射在臉上的陽光。然後踩著先前的腳步回到海邊的小咖啡屋,準備開始忙碌的一天。
如果說忙碌是顧客太多也不盡然,大部分來光顧的客人都是些熟面孔,像是愛來海邊尋找靈感的作家秀英或家住附近而常來這裡點飲料念書的乖學生徐賢。Tiffany已經習慣什麼時間在什麼位置,她們要點哪杯飲品。只要看見人影從門口晃進來,不要幾分鐘,Tiffany馬上能將飲料送上。
服務這些常客再加上一些來遊玩的外地客人,她一個人還是游刃有餘。但,Tiffany總是忙碌的一刻也不得清閒,一下子東擦擦西抹抹,一下子整理裝飾和用具。才剛擦過的桌子和吧檯沒隔多久又仔細的抹了幾次。
並不是她有潔癖或什麼的,而是她努力讓自己不要停下來,才不會發著呆,又想起某個孩子氣的笑容。

 

 

過完數不清是第幾個"假裝忙碌”的一天,Tiffany伸伸懶腰,望著空無一人的屋子,有些失神。
她不太喜歡夜晚的來臨,因為寂寞和空閒容易使她胡思亂想。
「別想了,還是快點收拾東西吧!」她低聲安慰自己。
緩步走到了門口,在門把掛上"Close"的牌子,並開始動手收拾整理,直到看見吧檯後方櫃子上的那張合照,又不小心失神了。


 

今晚的海邊只有浪潮拍打沙灘的聲音,有點寒冷。
為什麼星星都不見了呢?
是不是墨黑的海水太過寂寞,所以把星空吞沒了?

 

 

踩著高跟鞋停在門口,望一眼門上的牌子又看像屋內一動也不動的背影,她露出了有些孩子氣的笑容。
她打開門走進去。
清脆的門鈴聲響起,但是發楞的Tiffany依然沒發現有人進來了,直到身後有個聲音開口:
「不好意思,可以給我一杯特調拿鐵嗎?」
Tiffany回過神馬上轉身回答:
「對不起,我們已經打…」
最後一個字沒說完,人已經愣住,雙眼瞪的大大的。

 

是我太想妳而產生了幻覺,還是…

 

「太妍?」Tiffany不可置信的開口。「是妳嗎?妳真的回來了?」
太妍點頭,露出Tiffany最熟悉的笑容。
「是呀!我回來了。」
下一秒,Tiffany跑出吧檯,伸手撲到太妍懷裡緊緊抱著,生怕她又消失了似的。
「我好想妳。」她說,感覺到對方也緊緊的回抱自己。
「我也是。」耳邊響起這句話。

 

 

擁抱了好一會兒,兩人終於分開。
「怎麼回來了?」Tiffany問。
「太想妳的特調拿鐵囉!」太妍笑答。
「那我馬上幫妳泡。」
沒有一秒的遲疑,Tiffany轉身要跑回吧檯,不知是太興奮還是怎麼樣,她連續絆倒了兩張椅子,慌慌張張的樣子讓太妍替她捏了把冷汗。
正想要她別麻煩時,只聽到「啪啦」一聲,某個悲情的杯子掉到地上,碎了。
太妍聞聲趕緊繞到吧檯後,看見Tiffany蹲在那裡手忙腳亂的清理碎片。
「小心不要割到手!」話才剛說完,就聽到Tiffany小聲「唉呦!」了一下,白皙的手指微微滲出紅色的血。
「好了!別清了!我等會在掃,先包紮。」太妍皺眉,伸手把Tiffany拉起來,然後熟練的從櫃子抽屜拿出藥箱幫她處理傷口。
「看妳這麼傻,叫我怎麼安心在墨爾本待三年?」
「那妳…這次回來多久?」

 

 

太妍看著Tiffany,回答:
「這次回來,就不回墨爾本了。」
Tiffany瞪大眼。
「真的?」
「真的。看吧!」她指了指Tiffany的手指。「妳這麼糊里糊塗,沒有我,妳要怎麼辦?」說著說著,太妍笑了。但Tiffany可不認同。
「哪會,我這兩年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那為什麼我一回來就犯傻了呢?」
「呃…」Tiffany無言以對。
太妍笑著摸摸她的頭,然後走到旁邊拿來掃把開始清理地上的碎片。
Tiffany看著幫她收拾殘局的太妍。
「太妍…」她開口。
「什麼事?」
「明天陪我去看日出好不好?」
聽到這話,太妍歪過頭看向她,對上了那招牌笑眼。

 

 

我知道,妳總是一個人去看日出,也知道,妳踩著孤單的腳步去聽浪。

 

 

太妍又露出她孩子氣的笑容。
「好啊!不只是明天,以後我天天陪妳去!」
「真的嗎?」Tiffany開心的問。
「真的,不過…」她發出但書。「妳也要每天幫我沖一杯特調拿鐵。」
「就這麼說定!」

 

 

就這麼說定了,每天一次的日出,每天一杯的特調,就是我們兩幸福的一天。

 

 

清晨的潮水依然拍打著岩石激起一陣碎浪。
清晨的藍天依然擁抱著日出。
踩在沙灘上的兩行腳印,不必擔心被抹平。
因為,妳緊緊牽著我的手,所以,我不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ONE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