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Y Hau


《雨停了》

是我(Hau)首度嘗試寫的CP文呢(笑)
從文筆方面真的能感受到初次寫文的青澀XD 

 

雨停了 Taessica

 

 

雨停了

 

雨,停了。

天,還灰著。

心,還疼著。

 

還忘不了,妳承諾會給我幸福時的溫暖笑容。

也忘不了,妳留下一句再見後轉身離去的背影。

傻瓜.......,真的是個大傻瓜,你以為轉過身去,我就不知道,你和我一樣在哭泣嗎?

 

告訴我,好嗎?

泰妍……。

 

如果選擇離開了,如果已經不愛了,為什麼還要流下眼淚?

 

為什麼我又要無法自拔的愛著你這個傻瓜?

愛著答應會帶著我去天涯海角的,妳。

 

 

鄭秀妍在這安靜的街道上漫漫遊走,一頭燦爛卻微濕的金髮,隨著風微微舞動。

 

停在一片水窪旁,水面映下的是頭上那曾經蔚藍的天空。

不經意的,一滴淚悄悄滾落,跌進那片水窪引起陣陣漣漪,而裡面的天空彷彿也被她的淚打的支離破碎了。

 

風吹來,依然刺骨。

雲是灰的,天空是灰的,城市是灰的。

 

她好想,好想那個口口聲聲說著愛她的人。

好想那個最終還是和其他畏懼她勢利眼的父親的人一樣離開的,金太妍。

 

在這一刻,即使身旁來來去去經過多少人,鄭秀妍感覺自己依然孤單。

在這一刻,即使美麗的臉龐漾出美麗的笑容,鄭秀妍的心卻在哭泣著。

 

走在每一條熟悉的街道上,那些過去甜蜜的畫面都會浮現在腦海,耳邊彷彿又聽見金泰妍爽朗不做作的笑聲。

回到只剩一個人住的地方,不論床上走道上房間裡,都還殘留著金泰妍身上好聞的香氣,鄭秀妍總是貪戀。

 

明明知道越是留戀越會難以忘記,鄭秀妍卻無法離開那些地方。

 

深深吸入一口冷空氣,秀妍眨了眨泛淚的雙眼。

 

這座少了妳的城市真是令人厭惡啊!

 

秀妍蹣跚返回住處,一不小心拐了腳踝跌在冰冷的地上,兩道強光從身側照來,伴隨著是刺耳的煞車聲。

 

想著即將到來的痛楚,秀妍只是輕輕笑了,掛在頰上晶瑩的淚珠,反照她眼裡一絲解脫的神色。

 

泰妍…妳知道嗎?我還是….好愛妳啊!

 

最痛的距離,是妳不在身邊,卻在我的心裡。

 

夜,真的近了。

 

 

 

 

 

踏在熟悉的土地上,泰妍忍不住又多吸了幾次懷念的空氣。

她終於回來了!

 

有甜蜜也有過淚水的城市。

 

她打開掌心,看著手中鑲上照片的掛鍊,一個自己在尋找的人。

毫不猶豫,朝著篤定的方向直直走去,直到看見一家名作”Raining”的咖啡廳。

 

金泰妍撫上微微增快的心,推開店門走入。

示意了店員不必招待後,她左左右右環顧一下,最後鎖定在店裡某個靠窗的小角落。

 

「小姐,再不喝,咖啡就要冷掉囉!」她走向一名吸引了許多人目光,卻絲毫未覺始終看著窗外的女孩。

 

對方將視線拉回,還以為發言的又會是想搭訕的男子,想不到竟然會是一名穿著還蠻帥氣的女孩子。

 

「店裡沒別的位置了,我可以坐妳旁邊嗎?」泰妍燦爛地笑著,嘴角卻微微在發抖,但女孩卻沒有注意到,她只是點了點頭,又叫來服務生重新要了杯咖啡。

 

看著對方似乎又要轉過頭去看窗外,泰妍率先打開話題。

 

「難得有緣同桌一起品味咖啡,就這樣尷尬的坐著也不太好。這樣吧!我們來打個賭。」

女孩冷冷看了她一眼。

「不然,怕是有別人會想前來搭訕喔!」泰妍笑著,用眼神示意了下一名坐在吧檯邊,一直往女孩瞥來的禿頭男子。

 

女孩猶疑了一下。

「好,打什麼賭?

 

「我跟妳講個故事,如果能讓妳哭的話就算我贏,如果妳沒有哭就算你贏。」

「………..嗯,那拿什麼來賭?

「妳贏,這杯咖啡我請,而我贏的話…….妳就要答應我一件事,行嗎?

 

女孩皺眉,能省杯咖啡錢當然也還不錯,可又不知道對方贏的條件……..,但想想若是無法接受的事,到時候自己就來個死不賴帳就好了。

她答應了下來。

 

「有個女孩啊!很平凡很平凡,身高不是特別高,頭腦不是特別聰明,家裡不是特別富有,只有臉蛋還算好看,個性還算溫柔體貼這樣。但她卻愛上一個天使般的女孩。對!你沒聽錯,一個女孩。」泰妍看到對方有點疑惑,補上了一句。

 

「那個女孩……漂亮的外表很冷冰冰,總是有種令人難以靠近的感覺,可是她其實很善良很溫柔。她會在妳睡不著覺時,忍著睡意陪妳聊天直到妳睡著;她會在妳難過卻不想說話時,默默待在你身旁牽著妳的手。她有很燦爛的笑容,很溫暖的心。」把玩著不曾離手的掛鍊,泰妍笑著說。

 

「她們兩人在一起,很幸福很幸福,即使只是生活上一點點的小事,能夠和對方站在一起也是無比幸福。她們還買了情侶戒,在兩人相識第4年的紀念日許下承諾,永遠只愛著彼此。」

 

泰妍嚥了口口水,怎麼感覺這故事開始難講了起來?

 

「但是,漂亮女孩的父親,卻鄙夷著兩人的愛情,一次又一次試著拆散她們兩人。好不容易,她父親終於承認這場同性之間的愛情,卻又私底下要求女孩交出為數龐大的錢財,否則將會讓女兒嫁給自己商場上合作的大亨。那時候,女孩才了解,自己這樣平凡的身分是無法給予心愛的人幸福的。因此她決定離開故鄉,到國外打拼,為了不讓留下的女孩被父親逼婚,她先訂下三年內,如果自己能飛黃騰達,就回來帶走心愛的女孩。但她父親卻要求,這三年內,兩個女孩不能夠連絡。」

 

手握緊了,眼睛為忍住濕潤,轉向陽光燦爛的窗外。

認真聆聽的女孩默默不語,她看見泰妍眼裡淡淡的悲傷。

 

「這是….妳自己的故事,對吧?

泰妍聽到,用更悲傷的眼眸望著女孩。

 

「對……沒錯。這是我的故事。」她好聽的聲音變得有些沙啞。

「這是……...三年....一個月了。」

 

「所以妳遲到了一個月?她……..不在了?」女孩小心翼翼的問著。

 

泰妍沒有回答。

「她一直以為,我是不愛她了、怕她勢利的爸爸,才會離開她的。」

 

看著眼前的人低下了頭,女孩的心也隨之糾結起來。

 

頭又微微疼了起來啊!

 

「她總是流連在我們一起去過的地方,總是躲在我們一起租的小公寓中….這個傻瓜….。」

 

這個傻瓜正等著另一個傻瓜回來,即使每一次的期待總是落空。

 

「……我就快回來了啊!才短短兩年,我就已經控制了許多跨國公司的股份……只需要再等我一下下,我們就能永遠不分開….,可是她卻出了車禍….。」

 

泰妍破碎的聲音刺痛著女孩的心。

 

「……....。」心悶悶的在痛?

 

「她….沒死…,而我也沒有回去陪在她的身邊…..,是我對不起她,她才會…」

 

等眼淚過後,會不會有彩虹?

 

「你才會…忘了我吧??.......秀妍….。」輕輕的,泰妍展開一抹微笑,帶著淚水。

 

女孩愣住了。

這時才看見,泰妍手中的掛鍊,那張照片….是自己。

 

頭疼了起來,那些不該被封鎖的記憶放肆地在腦海翻騰著。

 

女孩…不….秀妍想起幾個月前的那場車禍。

 

要不是那闖紅燈的駕駛緊急調了車頭,自己恐怕現在連命都沒了吧?

只是被重創的腦部失去了大部分的記憶,包含那些快樂的美麗的傷心的難過的…所有和泰妍在一起的回憶…都被瞞藏起來了。

 

父親是如此狠心,趁著自己失去記憶時,帶著她離開從前居住的城市。

為了不讓自己想起泰妍?

為了不讓回來的泰妍找到自己?

 

一直以來困擾著的頭疼,就是因為失去的記憶正在恢復吧?

 

「…..泰…..

「秀妍!抱歉讓妳久等了!」一隻手親暱的攬上秀妍的脖子。

 

出現在泰妍面前的是一個有著烏黑亮髮,小麥色皮膚的漂亮女子。

 

「抱歉!剛剛路上有點事情耽擱了。」她笑著對還未從震驚中恢復過來的秀妍說。

「….這位是…?」這才注意到一直坐在對面的泰妍。

Yuri…….我…..

 

泰妍看著眼前這副景象,似乎明白了些什麼。

她幫說不出話秀妍接了下去。

 

「沒什麼,我只是…..一起喝杯咖啡的過客罷了。」

不顧Yuri不解的眼神和秀妍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泰妍起身。

 

「這杯咖啡,還是我請吧!

 

她轉身,努力按奈自己想立刻逃離的心,卻在店門口終於忍不住拔腿而出,不小心撞到了一名正走進店內的客人。

 

「…抱歉…..」泰妍狼狽的向對方道歉,只瞥見她那一如小鹿般靈動的雙眸又奔了出去。

 

跑了好久好久,也不知道身在何處,泰妍才停下腳步。

 

「…咳…咳…..哈哈…..哈哈哈…..」她放肆大笑,笑得好累好累,笑到眼淚都流出來。

只是淚水,是悲傷的色彩。

 

我不在的這段時間,是她,代替我給你幸福的吧?

 

三年了,都過三年了今天心痛的感覺才最強烈。

 

在外打拼的那兩年,即使被客戶刁難,即使被上司罵到臭頭,金泰妍只要看著掛鍊上秀妍的照片,就能重新展開笑容。

她從不懷疑自己的能力,想在三年內功成名就不是難事。

 

只是秀妍出車禍時,泰妍連一點消息都沒有收到,所有來源都被秀妍的父親封鎖起來。

 

好不容易,泰妍從國外返鄉,卻找不到等待自己的佳人,查過後才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幾個月來,泰妍一直在尋找秀妍,怎知道秀妍的父親也不是什麼簡單的人物,就這樣拖到三年的期限過去…..

 

難得等到了一次機會,從朋友那得知秀妍將返回她們一起居住過的城市,泰妍才又從國外趕了回來,只為了,讓幸福不再溜走。

 

誰知道………。

 

想到剛才,轉身的最後一刻,秀妍臉上淌下了的淚珠。

已經無所謂了吧!

贏了賭注,卻輸了心…….

 

「泰妍!....金泰妍!

 

泰妍驚訝的回頭看著隨自己跑到這裡來的秀妍。

 

「秀妍…….

「泰妍妳是怎麼了?

 

泰妍笑了笑。

「她…還不錯。」

「嗯?...泰妍妳是不是….誤會了些什麼?

「你們在一起了吧?

 

秀妍愣住了。

「妳說Yuri?

泰妍點點頭。

「怎麼會呢?我才不敢搶允兒的Yuri!

 

聽見這句話,看著秀妍的笑靨,泰妍也不禁啞然失笑。

流失過的愛情,總讓人變得小心翼翼嗎?

 

幸好,幸福並沒有走遠。

 

泰妍看著秀妍,秀妍看著泰妍,在燦爛的陽光下,沒有人先開口。

 

「我…..

「我…..

 

「妳先說吧…..

「妳先說吧…..

 

連續兩次同時講話,讓兩人又笑了出來。

 

這次,秀妍還笑彎了腰,而泰妍是帶著笑,緩慢而堅定的走向前去,一把將她摟入懷中。

 

被緊緊抱住的秀妍也將手搭上泰妍的腰,貪婪吸取著她身上熟悉又陌生的香味。

 

「秀妍?

「嗯?

「我愛妳。」

 

秀妍笑了,笑得很燦爛。

「我也愛妳,我的泰妍。」

 

這是屬於兩個人的低語,只有風不小心偷聽到……。

 

抱了許久許久以後,抱到旁人一直投來好奇的眼光,泰妍才輕輕拉開兩人的距離,只有一點點。

她還捨不得那份擁抱時的溫暖。

 

「妳還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她舉起自己的左手,一只簡單卻不失精巧的戒指閃耀著。「是我們,相愛的紀念日…..。」

 

那是第四年的紀念日,她們買下的對戒。相依相守的對戒。

 

但是秀妍手上的那只卻不在了,她看著自己空空如也的右手,抿緊了下唇。

 

大概又是昏迷那段時間,被爸爸處理掉了吧?

 

想到這麼重要的戒指會孤單躺在某處被遺忘的角落,秀妍眼睛濕潤了起來。

 

泰妍不說話,看穿眼前這可愛的小笨蛋在擔心什麼,放開了環著腰的雙手,將她的頭扳向面對自己。

 

「傻瓜,別在意這種事。沒有對戒,我們的愛並不會消失啊!

 

「什麼叫做這種事?那很重要…….」再次握緊空虛的右手。

 

泰妍笑笑,右手探進外套口袋拿出一件物事。

 

「小傻瓜,還記不記得我們的賭約?」她忽地轉移了話題。

「………..做什麼突然轉移話題!?」秀妍嬌嗔道。

一方面還在在意剛才泰妍說了戒指不見是”這種事”,一方面又害羞自己的眼淚真的被看見了。

 

泰妍也不管秀妍不願做的正面回應,繼續講下去。

 

「別忘了妳可要答應我一件事才行!

「什麼事?

 

「嫁給我,」張開手掌,兩只結婚戒指在掌心閃耀「和我永遠在一起。好不好?

 

秀妍完全呆住了,久久沒有做任何反應。

 

「怎麼?不高興嗎?」泰妍有些急了,趕緊問她。

「嗚………泰妍妳這個討厭鬼!我當然…願意……」秀妍哭著再次抱緊泰妍,臉上流下幸福的淚水。

 

泰妍將原本的戒指拿下,將新的套了上去,再將另一只套進秀妍的無名指。

 

「這樣,你就永遠是我的小傻瓜!

 

風的低喃,輕輕告訴著我,幸福回來了。

 

「我說泰妍……」秀妍依然把頭埋在泰妍的肩膀,問道。

「嗯?

「如果,我沒有追出來的話,如果,我忘了妳的話,妳不就求婚不成了?

「呃……….」這麼說好像沒錯…….

「妳戒指都準備好了,就這麼有信心挽回我?

 

秀妍繼續問,泰妍沒有說話。

 

「泰妍……..?」秀妍稍稍退開,很是疑惑。

 

「不是有信心,而是我必須挽回妳….。」

泰妍很認真的看著秀妍,秀妍聽見這番話,笑了。

 

不是有信心,而是我必須挽回妳。

 

太陽下,微風不再孤單,城市不再沉寂,幸福的顏色在雲上漫延開來。

兩顆曾經孤獨的心再次相守,不再分離。

這次,雨,真的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ONE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