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Y Hau


Your Wedding Our Love  Taessica

 

七彩繽紛的氣球與彩帶環繞著四周圍,在這高雅潔白的禮堂,眾親友齊聚歡慶。

能和心愛的人牽手步上紅毯,終生相守,是女人一輩子的幸福。

 

我整整身上那套價值不斐的黑色女式西裝,慢慢走近。

站在結婚禮堂大門的Yoona最先發現了我。

Taeyeon onnie!妳終於來了!大家都在等妳呢!」

她一臉純真,帶著大大的笑容迎接我,成熟許多的她,不再是那個總想著惡作劇的頑皮小女孩,而是散發沉穩卻又不失純潔氣質的大女孩。

 

看著Yoona,我笑了笑。

我知道有一個人一定會等我,至少,在我還沒抵達前,她是不會丟下我不管的,即使全世界都離我而去,也不會。

 

隨著Yoona而來的,是一群手拿記事本,或是麥克風、攝影機的媒體記者。

也是啊!在韓國音樂史上風靡一時的最高女子團體,少女時代的成員要舉辦婚禮了,幾近全國的民眾,不,海外也一樣,都高度關注著這消息。

身為隊長的我,一定會接受大量採訪的。

 

少女時代,一個創造十年傳奇的偶像團體,從一群懵懂懷夢的少女,走到今天成熟穩重的淑女。

在韓國音樂榜上留下歷史性的奇蹟,一個一個輝煌的紀錄證明了少女時代的實力。

當然,媒體最感興趣的還是成員之間的感情。

不只一次,外界謠傳著我們感情不和睦,彼此之間因競爭而產生嫌隙,並等著看我們宣布解散。

 

但是,就像我們鍾愛的SONE說的那樣,少女時代九個人,從出道就一起走到了今天,熬過最艱難的08年,創造奇蹟般的09年,走過輝煌榮耀的10年。

更在12年打破團體組合的”五年解散魔咒”,一起逐夢到現在,十年過去了。

 

我露出該在鏡頭前的專業笑容,笑著回答一名媒體問的,即使有成員結婚了,少女時代也不會宣布解散。

 

看向站在一旁那幾個陪我走過許多歲月的成員,特別對著Seohyun Sooyoung笑笑。

當少女時代還在繼續寫下歷史時,我們的忙內和老七相繼與男朋友步上了紅毯,但是即使有人有了家庭,少女時代依然沒有淡出演藝圈。

這次也會是一樣的。

 

「呀!竟然敢拖這麼久才來!Kim Taeyeon妳在幹嘛?」

等到媒體離開,SeohyunSooyoungYoonaYuri才靠了上來,一開口就是在質問我。

「路上有點耽擱了,其他人呢?」

「去協助新娘了。Taeyeon啊!妳也快去見見她吧!」Yuri一手推著我,繞過賓客與服務生,接著指向前方一處小房間。

 

我點點頭,走向那個房間,一腳還沒跨進去就聽到幾聲呼喚。

Taeyeon!」

Daedae!」

Kim Taeyeon!」

停下來,我倚靠在門上,看著那幾個叫不停的孩子,也看著坐在化妝桌前,一身白色嫁紗的美麗人兒。

相反於其他人的吵鬧,她朝著我微微一笑,輕輕喚了聲:「Taenggu。」

只有一個人會這樣,用她那唱出數首動人歌曲的嗓音叫我Taenggu,一路陪著我不離不棄,直到她住進了我的心裡。

Sssica……。」

是啊!她就是今天的新娘子,Jessica

 

但是新郎,不是我。

 

 

「嘿!Taeyeon!叫妳了!」旁邊的Yuri推推我。

從一陣沉思的記憶中回神,我抬頭看看四周,原來是換我上去說祝賀詞了。

 

站在婚禮的中央舞台上,竟然比出道的初舞台還要緊張,我感覺的到握緊麥克風的手在出汗,微微顫抖。

全場安靜等著我發言,卻在一瞬間,我準備好的那番話都忘光了,打結的腦袋一片空白。

在我以為已經過了有幾世紀那麼久以後,忽然Jessica的笑容映在腦海裡。

我往她所在的方向看去,果真,她笑容以對。

那一刻,我知道那笑容只屬於我。

 

「你很幸運,」我對著她身旁的新郎說道,「能娶到這麼好的女人。」

鎂光燈不斷閃起,記者按下快門的聲音與筆在記事本上刮過的聲音不絕於耳。我繼續說。

Jessica是我認識最堅持不懈的人,她從來不放棄夢想,從來不放棄相信自己,當我一進入公司當上練習生,那個在舞蹈室跳著JAZZJessica,那個在歌唱室引吭高歌的Jessica,一直一直吸引著我的視線。」

「出道後,即使遇到再艱難的時刻,也不輕言倒下,當少女時代終於發光發熱時,依然保持謙牧。她是認真追夢的少女,是我們Yuri說的,溫暖的冰山。」

 

Jessica看著我,平靜水靈的眼眸似要看進我心內。

 

Ssica,謝謝妳給我們這些溫柔,善良的妳該被一個懂得珍惜你的人疼。不用擔心我們說好的那些夢想,不論是當練習生時做的白日夢,或是出道後和Sone一起編織的夢,還是走過十年的我們最後說好的未來夢,少女時代九個人是永遠一體的,妳無法走完的夢想,我幫你完成。」

我抬起沒有拿麥克風的那隻手,伸出了小指,她會意的做出和我相同動作,曾經緊緊牽在一起的我們的手就這樣隔空勾指約定,雖然孩子氣,卻很幸福。

「過去我無法給予妳的溫柔,相信未來會有人代替我付出的,Ssica,妳一定要幸福,好嗎?」

全世界彷彿只剩下我和Jessica兩人,我聽不見賓客窸窸窣窣的討論聲,也聽不見媒體記者交談與按快門的聲音,我知道大家都在猜測才我那番話是什麼意思,但我聽不見,我只聽到Jessica望著我發出的銀鈴般的笑聲。

 

我總沉迷於Jessica的笑容,像跌入酒精裡的螞蟻,即使知道這樣的感覺是危險的,卻無法掙脫。

抱著過去甜蜜的回憶,只取今朝醉,又一次淪陷的我,已經無法慮及明日她將是別人的妻子了。

 

 

 

Daedae……。」Tiffany走向我。

說完那些祝賀詞後,我一直恍恍惚惚的,看著大家來來來去去,看著今天的新人佳偶走遍了宴會會場,喝著酒接受祝福。

我趁其他人不注意時,隻身溜到陽臺上吹吹風,還沒過多久就被Tiffany找到。

我對著蒼茫的月嘆息,她只是安靜的陪在我身旁。

 

Daedae為什麼說那些話呢?」

「什麼為什麼?」

Daedae不僅僅把Jessi當朋友,對吧?」

我呆楞地望著她,其實我對Jessica的感情,成員們或多或少看出來了些。

「幸福掌握在自己手裡,可是在還能擁有時,妳任這份情感隨時間流逝,總在最後一刻臨陣脫逃,你有想過Jessi有多痛苦嗎?」Tiffany的一字一句深深刺進我的心。

 

我當然知道,每一次我對她溫柔後,都沒有給她承諾,因為我不知道Jessica對我究竟是友情還是愛情。

 

Daedae,為什麼當時不說出來?」

「我不能說的。」

我不能說,不能說少女時代隊長Kim Taeyeon喜歡同團的好友Jessica,韓國的社會不會善待這樣的感情。

但是,我不是怕被攻擊被謾罵,我只是不想Jessica為我而受傷。

 

Tiffany最後嘆了口氣,轉身,臨走前留給了我最後一句話。

Daedae你總是選擇逃避,不願面對自己的感情。」

 

我目送她的背影消失在陽台的窗簾後。

 

總是逃避,不願面對自己的感情?

是這樣子嗎,Ssica

因為我的不坦白,讓你成了別人的新娘。

 

我笑著。

 

突然想起,2005年初次見到了妳,輕輕泛起波紋的我的心;2008年被ANTI傷害的妳靠在懷中,被妳淚水浸濕的我的肩膀。

也記得我曾在練習室抱著高燒卻還硬是跳舞,最後倒下昏迷的妳到醫護室;也曾在漢江邊牽著出去慢跑卻迷路的妳,慢慢走回新宿舍。

還有,我們成為一個團體後,妳興奮朝著我又跳又叫的模樣,以及看見我照顧受傷的Tiffany,故作平靜的妳微微嘟起的唇,我到現在還忘不了。

當然,有的和妳一起的回憶一直深藏在腦海,第一次,我們在夜半去看恐怖電影;第一次,我們在沒有人的街上散步。

 

也有些荒唐但忘不了的事。

還不確定自己感情的我,在孩子們都不在的宿舍裡,情不自禁靠上前,唇輕擦過你嘴角;某次回歸舞臺結束後,看你因欣喜而泛紅的面頰,我吻上妳輕顫的羽睫。

那一幕被忽然闖進的Tiffany看見,再也無法隱藏自己心意的我,開始遠遠避開妳,讓形影不離的我們開始產生隔閡。

可我還是在乎你,在乎你和其他男生的互動,甚至吃醋了。

 

但是讓我們走到今天這一步的,還是我這悶騷的個性吧?

是我的不坦白,讓你難過了吧?

 

如果那一天,我們沒有吵嘴;如果那一天,妳沒有在雨中等著賭氣的我回去;如果那一天,我沒有拉著妳進門;如果那一天,我沒有將妳壓在門上;如果那一天,我沒有失去理智粗暴地吻妳;如果那一天,妳沒有熱情回應著我直到我推開了妳;如果那一天,妳沒有紅著眼睛,質問我的真心;如果……如果那一天,我沒有逃避,如果我告訴了妳,我喜歡妳,今夜,你會不會是我的新娘?

 

 

漆黑的夜,我望著星辰發呆。

 

Taeyeon。」聲音從我背後傳來,我還以為除了Tiffany,不會再有人發現我了。

沒想到,是她,Jessica

 

「出來透氣?」我問。

「我喝不下更多的酒了。」

我從簾子空隙看向宴會場裡,的確,新郎正在幫忙擋酒。

我自嘲的笑了笑,以前去酒吧時,幫Jessica擋酒一直是我的工作。

 

忽然,我想起了剛才和Tiffany的談話。

 

「其實我一直在找妳。」

「什麼?妳說什麼?」我疑惑的問,Jessica卻沒再回話。

她平靜的樣子差點讓我以為,剛才只是我的幻聽。

在較隱蔽的陽台上面對面站著,我們都沉默。

 

無意間,我瞥見她的手上,沒有戒指。

一瞬間,我難以呼吸,這才知道原來我有多希望Jessica沒有成為別人的妻。

 

Ssica……。」很輕很輕的叫著,我是多麼害怕失去她!

 

Taeyeon,妳……喜歡我嗎?」她悄悄的問。

我望進她的眼。

 

喜歡?或許比喜歡還更多一點吧!

 

我沒有特別去想Jessica說的喜歡是什麼意思,是朋友的喜歡還是出於戀人的感覺,我只是照著自己的心,自己真正的感覺回答。

「嗯!我很愛妳,Ssica。」

Jessica的眼睛很清澈,我微笑面對她,坦白說出自己的心情,感覺身體像是透明一般,讓她看見我真實的內心。

「這是妳第一次這麼坦率呢……。」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會錯意,Jessica的語氣帶有一絲絲的無奈,很淡。

 

「如果坦白能挽留幸福……何樂而不為?」我微笑,她沉默。

 

「如果……如果……,」彷彿下定了什麼決心,Jessica眼神堅定的望進我的眼「少女時代的Jessica逃婚了,妳覺得會怎麼樣?」

我有些訝異的看向她,不敢相信自己剛才所聽見的。

過了好久,我看見Jessica垂在身側的手微微抓著衣襬,我知道,這時的她是在賭。

她放手一搏,賭上自己的幸福和愛情。

 

「我想……,」我想我只需要給妳一句承諾,對吧?Ssica。「她會成為全韓國通緝的落跑新娘。」

「那她會幸福嗎?」

「嗯,只要她不後悔。」

 

幾乎同一時間,我們伸出了手握住對方的,緊緊地溫柔地牽在一起。

「帶我走,不要放手。」

Never and ever.

拉著她的手,我向前方跑去,躲著所有的來賓,躲著世界的眼光,我相信我們會奔向幸福。

 

++++++++++++++++++++++++++++++++++++++++++++++++++++++++++++++++++++

 

手在口袋裡撥弄著兩只戒指,新郎仰頭飲下杯中的酒。

剛才看到的兩個身影,一黑一白,那是一對終於被愛神眷顧的戀人吧?

 

他看著她們消失的地方,輕輕一笑。

他一直都懂,Kim Taeyeon Jessica,她們之間是不被社會普遍接受的感情,身為公眾人物,這樣的愛戀更是痛苦。

他也懂,Jessica對自己的愛是一種變相的依賴,不能說出口的愛讓這個年輕的女孩迷茫,只是藉著自己對她的愛來宣洩,宣洩喜歡上同性的酸甜苦辣。

 

雖然他很愛Jessica,但他與其留她在身邊,更希望她能待在真正愛的人的身旁。

 

新郎放下酒杯,走向那群正在尋找新娘要進行訪問的記者。

至少,我還可以幫你們多爭取點時間吧!

 

++++++++++++++++++++++++++++++++++++++++++++++++++++++++++++++++

 

跑在小路上,聽著我們兩人的喘息與腳步聲,突然我想到,從遠方看過來,一身黑的自己會融入黑夜,而穿著白色婚紗的Jessica和她一頭燦爛的金髮是多麼明顯。

像是太陽一樣照亮我的心,再黑的夜也無法隱藏她的閃耀。

不想讓別人分享這樣的Jessica,我轉身停下腳步,等著她衝進我懷裡,緊緊抱著不放手,想用自己的黑包裹住她的白。

 

聽溫柔的呼吸在我耳邊,感覺沁入心裡的溫度在臂彎間,我才知道,原來黑夜也是能擁抱白天的。

 

星星是最美的嫁紗,新月是最耀眼的戒指。

Taeyeon……」

Taenggu,我喜歡妳叫我Taenggu。」

Jessica聽著我倔強的話語,格格笑著。

 

Taenggu,我有沒有告訴妳,我喜歡妳?」和話語一起被呼出的溫暖氣息撓著我的耳朵。

我沒有搖頭也沒有點頭,只是抱她更緊。

 

「還能走嗎?落跑新娘。」

她掙脫我的懷抱,從最近的距離在我臉上啄了一口,拉著我走。

當然,我沒有忽略一瞬間自她嘴中流洩出的話語。

A bride only for you.

 

笑了笑,加快腳步將我們之間拉成平行,然後取回主導權。

我想讓她看著我的背影,就像我們還是勇敢築夢的少女時,只要她一抬頭便能看到一直都在的我。

 

妳知道嗎?Ssica,我對妳是愛,不僅僅是喜歡。

因為喜歡是信賴彼此的承諾,愛是依賴彼此的溫度。

 

其實,我很希望妳能說聲,我愛妳。

但是沒關係,我會讓還只是喜歡著我的妳,一點一點愛上我。

我不怕這會花上多少時間,因為,我們還有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SONE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